Boston to Big Sur雙馬行(三):咀鬼妹/莊曉陽

b11

波士頓馬拉松的熱鬧,與東京、倫敦、大阪差不多,沿途都是打氣觀戰的群眾,氣氛無得頂。今年波士頓的天氣又冷又下雨,去年風和日麗、天氣一流,拍照是perfect。

我希望把賽道的風景全都拍下來,讓讀者知道,波士頓馬拉松是怎樣一回事,我不想錯過任何一景,因為我只因緣際會下,才有機會報名參賽,這將是我第一次、恐怕也是最後一次跑波士頓了。

由於終點的海拔遠低於起點,所以波馬的賽道並不合符標準,即使破了世界紀錄也不會被承認,但這不代表波馬賽道好跑,因為波馬的賽道暗藏殺機,落斜的路段只集中在頭十公里,之後就有上有落了,當然也包括末段最著名的心碎丘(Heartbreak Hills)。

跑的過程不詳細敍述了,讀者也不會對我怎樣跑有興趣,也沒有早前連載的冰湖馬拉松般「一步一驚心」,不斷高潮迭起。

波馬最難忘的部份,肯定是聞由Wellesley College女生組成,打氣尖叫聲嘈到拆天的Scream Tunnel。百聞不如一見,今天我終於親眼看見、親耳聽到、親嘴證實:這裡的索鬼妹,的確可以隨便讓男跑手索吻,擺明車馬讓你抽水吃豆腐,無論你係幾咁肥醜和樣衰,只要你是波馬的參加者。

b9

Scream Tunnel有大半公里長,有人嫌跑一次不夠,來回跑了兩次。我停在路旁觀察幾分鐘,希望捕捉男跑手咀女的一瞬間,我發現,大部份男跑手可能拍尷尬,竟然都不會停下來咀女,會停會咀的,大約只有十分之一,而極少數猴急的男跑手則又熊抱又咀。

除了女生外,其實也有個別男生獻吻,當然不及女生受歡迎,完全沒有女跑手停下來咀男生,可能因為女跑手更覺得尷尬。

可惜我都係那些講就天下無敵,做就畏首畏尾的無膽匪類,就算成排鬼妹自動獻身,都唔敢一網打盡逐個咀,驚畀人認住呢條疑似大陸人,見女就咀、淫人鬼妹、咁鬼咸濕….我唔敢恃跑行兇,只是咀了三、四個鬼妹。

現在回想,真係有少少後悔咀得太少…而且也應該回頭跑多轉,好好享受多一次超現實的Scream Tunnel。.

若渣馬都有Scream Tunnel向男跑手獻吻,我發誓以後痛改前非,誓死擁護渣馬!當然,渣馬有Scream Tunnel的機會是低於零,想咀鬼妹的毒男,請好好練跑,努力Qualify日後的波馬。

b12

 

波士頓最聞名的一段上斜,當然是第二十、廿一英哩,Newton鎮長半英哩(約八百米)的心碎丘(Heartbreak hill)。

波士頓馬拉松草創初期,Newton這一段斜路已被跑手稱為心碎丘,是由《波士頓地球報》的記者Lawrence Sweeney於一百年前改的,Newton的幾個山丘合稱為"Heartbreaking Hills"。

隨著參加過波馬的跑者越來越多,在心碎丘撞牆成為跑手的痛苦集體經驗。"The big hill… has kill off many ambitious marathoners."當年的《波士頓地球報》如是說。

我以為,心碎丘應該似上西隧或跑上寶雲徑?既然這麼有名,路上應該都有個牌,寫上Heartbreak Hill卦?我開始望左望右,希望尋找一塊寫上Heartbreak Hill的牌,然後拍一張照片。

這段斜路是有點斜、也有點長,慢慢跑還可以,但難度及不上西隧,感覺也不像是一座山,或許這段路只是正式上山前暗斜。當我仍在找地標時,已看到路旁有一道寫上"The Heartbreak is Over"吹氣拱門,我才明白剛才我已站在心碎丘頂。

不明不白地上了心碎丘,不明不白地到了頂,感覺有點可惜,沒有好好留意心碎丘四周的風景,就像做blind tasting一般,灌進肚才知道原來剛才那一杯是陳世佳釀。

b13

過了心碎丘後,看到行駛中的輕鐵了,終於抵達波士頓的邊皮,剩下的路大約等於由筲箕灣到中環的距離。雖然雙腳開始唔聽駛,但兩旁的打氣聲不斷替你加油、Give me Five,努力為你集氣,抵消每一步都在捱的疲倦,直至到衝線一刻。

終點的補給還算豐富,有Power Bar、薯片、麵包、Power Bar的Recovery飲品、果汁、蕉及梨,掃完已不必吃飯了。取補給後,還要走多一公里可取回行李,可惜我住在二十分鐘車程外的劍橋市,還要坐幾個站地鐵,再走多近一公里路才到下榻的簡陋民宿。

波士頓馬拉松並未終結,還有壓軸節目--House of Blue Pub晚上舉行的Post Race Party,洗過澡後又要回到波士頓巿中心。

Party只提供啤酒、三文治、咸餅及爆谷,食物不宜post race recovery了,但各位千萬不要缺席,因為有頒獎禮看,男女子輪椅賽冠軍,以及頭十名的男女子跑手都會上台,與一眾參賽者分享喜悅。

每一名跑手上台,大銀幕播放他/她衝線那一刻。替美國奪回冠軍的使命,由Meb Keflezighi完成了。男女子冠軍舉起獎盃的一刻,全場陷入狂歡。

第一個B告一段落。六天後,還有第二個B,加洲Big Sur馬拉松。

續…

註:女子組冠軍Rita Jeptoo,被揭發疑服用禁藥而遭停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