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鐵初體驗(二)- 時間有限/Sarah Chan

image2
大家都說,踏出第一步永遠是最難的,所以報了名去參加比賽,已經是邁向成功的一大步。說得也對,若然不是報了名,我絕不會再接觸游泳這項被我憎恨了十多年的運動,也絕不會甘願每個週末清晨六點起床去練習,更遑論成為一位真正的鐵人。

由於時間有限,所以要預先定好每個星期的訓練時間表,確保善用每分每秒。平日下班後,五晚當中通常有四晚都是練習游泳、跑步、或是到健身室練習室內單車,剩下的一晚就是休息,可以好好的吃頓晚飯。更不用說週末,只要天氣允許,星期六早上至下午時間必定會在路上練單車加跑步,其餘時間可能會游泳,也間中會練習跑山路。

剛開始練習的第一個月,因為未感受到壓力加上有新鮮感,我對訓練很有熱情,覺得公路單車雖然很累,但很好玩;覺得重新練習游泳雖然很慢,但感覺也不差。頻密的訓練日程耗掉我們大部分時間,加上本身的全職工作,大家都忙得喘不過氣來。結果第二個月開始,因為休息不足,我生病了一整個月,連最擅長的跑步也練不了,訓練進度為零,感覺無助又絕望。病好以後又是一條好漢,於是又熱烈投入第三個月的訓練。但到比賽前最後一個月,因工作關係,幾乎有半個月的時間都不在香港,練習變成了奢侈品。眼見在香港的朋友們作最後衝刺練習,我只能每天邊工作邊擔心,生怕自己突然忘了如何游泳、如何踏單車等等。總結這四個月,我的心情就是不斷在有衝勁與絕望這兩極之間徘徊……

看到自己距離「完成半鐵」的目標越來越近,理應是非常高興的;但各種因素加起來卻令我感受到沉重的壓力。到比賽前的一刻,我的唯一想法是:希望比賽快點完結,讓生活回到正軌。大概短期內我都不會再參加三鐵比賽了吧。

續…

efdcd3c0-df97-11e4-93ef-a5fe6ee73d6a_runners-high_630pxX85px_r 原文見 Yahoo 運動專欄 Runner’s High – 一男幾女,道盡跑步的心路與瑣事。 逢星期二、四刊出,請多多支持!^^

Runner’s High : https://hk.sports.yahoo.com/columns/runner-s-high/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