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鐵初體驗(三)- 收拾行李的壓力/Sarah Chan

半鐵初體驗(三)

時光荏苒,轉眼便到了出發去比賽的那個禮拜。由於公幹的關係,飛往台灣比賽前,我只有三天時間準備。壓力來源已不再是能否完成比賽,而是如何在三天都要朝十晚七工作的情況下,收拾好所有比賽裝備,將它們一件不漏帶到台灣。跟到外地跑馬拉松不一樣,三鐵要收拾的東西絕對複雜和麻煩得多。跑步裝備當然不是一個問題。游泳也還好,最笨重的只是那件防寒衣。要數麻煩之最,當然是要運送公路單車。

half ironman 3

單車還未出場,單是穿在身上的裝備就已經夠多。

毫無比賽經驗的我,對如何拆單車一竅不通,也不知道就算找人拆裝和打包單車亦不容易,所以一直沒有去處理。直至公幹回來後,我找了幾間在家附近的單車店,很多店家都因為怕弄丟客人單車零件,所以沒有這項服務。只有兩天的時間,然後我便要把單車準備好運到台灣,焦急的我唯有四處求助。幸好得到朋友的幫助,找到了肯打包單車的店,又有朋友好心幫我將單車送到店裡,我才得以完成這項任務。

打包好單車後的另一挑戰,是寄存行李。單車箱的尺寸大概是130 x 20 x 75厘米,超出了航空公司寄艙行李的尺寸限制,需要提前通知申請。但我們不熟悉程序,出發前一晚在機鐵站辦理登機手續時才發現航空公司一直沒有確認我們的申請,最壞情況是單車要寄存到晚一點的航機,而我們要在台灣的機場等。但由於我們的行程緊密,預約了接駁巴士到台東,而且到埗後的第二天就要比賽,怕不夠時間準備,如組裝單車、試湖水等等。雖然我知道即使單車比我們晚到,問題還是能解決的,但當時的我卻感到巨石般的壓力。離開機鐵站回家的途中,忍不住流起淚來。後來回家收拾好行李後,再打了幾次電話跟航空公司確認,在半夜一點多終於確認了申請,我才放下心頭大石。

只是短短幾天,我再一次深深感受到,玩鐵人賽簡直是「貼錢買難受」……

續…

efdcd3c0-df97-11e4-93ef-a5fe6ee73d6a_runners-high_630pxX85px_r 原文見 Yahoo 運動專欄 Runner’s High – 一男幾女,道盡跑步的心路與瑣事。 逢星期二、四刊出,請多多支持!^^

Runner’s High : https://hk.sports.yahoo.com/columns/runner-s-high/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