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鐵初體驗(四)- 最痛苦的半馬/Sarah Chan

終於到了比賽的大日子!清晨四時半起床,腦海浮現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希望比賽快點完結。吃過早餐後,大夥兒浩浩蕩蕩騎著單車出發到比賽場地 — 台東森林公園。我們在比賽開始前一個半小時到達,要放好轉換區的裝備,又要換衣服準備游泳,沒太多空閒時間。直到下水前的一刻,我才感到丁點兒的緊張;但隨著比賽開始,下水以後感覺還不錯,我漸漸將心態調整成為享受比賽過程。不然還要緊張多六至七個小時,姐姐可不行了。

出乎意料地,首兩項 — 游泳和單車,雖然是我比較不熟悉的項目,但都比預期更快完成。我成功在55分鐘完成1.9公里游泳,三個半小時完成了90公里單車。不算是亮眼的成績,但已經比兩個月前的我進步得多。我心想,一定沒問題了吧,現在只剩我最熟悉的跑步,半馬距離我也跑過無數次,最壞情況也只是跑得慢而已。

然而世事就是如此,天意總愛弄人,在我從單車跳下來的一剎那,我感到胃部劇痛。我竟然因為在單車上吃了兩包能量包而胃抽筋!胃抽筋跟肚瀉不一樣,其痛苦在於除了講粗口和等待之外,完全沒有辦法解決 。但我正在比賽途中,時間不等人,眼看還剩四小時,我決定即使行也要行完這21公里。在頭幾公里,我痛得連站也站不直。由於太懊惱的關係,我決定蹲在路邊小哭一會,發洩一下才繼續前進。大半段路都是用行的,只有間中沒那麼痛時可以緩步跑一小段,最後斷斷續續地用了三個多小時才捱完這人生中最痛苦的半馬。我一度以為自己衝線的一刻會再哭,但或許是已經太累了,只懂傻笑,連衝線姿勢也擺不好。現在我來澄清一下,當時我心裡是亢奮得很的!

half Ironman 4

 衝線的一刻突然腦殘,連如何擺pose也忘了……

 也因為腦裡不斷回味那種完成比賽的亢奮心情,回港後不過幾天,竟然又在眾人的慫恿下,報了下一個半鐵比賽……說好的不再玩三鐵呢?

half ironman 1

efdcd3c0-df97-11e4-93ef-a5fe6ee73d6a_runners-high_630pxX85px_r 原文見 Yahoo 運動專欄 Runner’s High – 一男幾女,道盡跑步的心路與瑣事。 逢星期二、四刊出,請多多支持!^^

Runner’s High : https://hk.sports.yahoo.com/columns/runner-s-high/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