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名人堂.遇上《銀河鐵道999》的美露達/莊曉陽

12745434_1040045039370836_7558216402143055286_n文:莊曉陽

2016是我的跑步生涯中,征戰最頻密的一年,單是上半年已完成了九次全馬,當中有三次沒有請假,跑完快閃;四次請一次兩年假;兩次請三至四天假,已用盡了一年的年假了,所以下半年也只能乖乖的留在香港,不能再出去跑了。

在馬拉松路上,認識新朋友比儲獎牌一樣重要,這次又要介紹另一位美女,我今年二月在北九州馬拉松認識,以cosplay《銀河鐵道999》漫畫角色美露達而聞名的橋本知左子(Chisako)。

認識這些有趣的朋友,只能說是機緣巧合。若大家有印象,我曾在SportSoho介紹過日本的樂師跑者加藤宏,也因此認識了加藤先生的日本跑友,有各種奇人異士,也有日本跑步雜誌的編輯。加藤先生的朋友Kida知道我去北九州,她告訴我說:「我的朋友Chisako會扮美露達跑北九州,看看你會否碰到她?」並把她的相片給傳給我。

我看相片後:「嘩!佢真係著住咁來跑?真係好靚女喎!希望我撞得到啦。」

北九州馬拉松是一萬三千人的比賽,我這類慢車在最後的起跑區出發。跑到33公里,由門司港折返後,我終於追到她了,真是扮得唯肖唯妙,好靚!幸好她的英語相當好,介紹過後,她還立刻拿名片給我,方便日後聯絡。我們一起跑了一段路,我們有時會分別停下來拍照,但很快都會再碰到大家,直至跑到37公里的炭燒和牛補給站才不見她。

北九州是日本的工業城巿,並不是熱門的旅遊地點,工廠、燃氣鼓和倉庫,是北九州馬拉松常見的景觀,美軍第二次投原子彈那一天,若不是北九州烏雲密佈,吃原子彈的就不會是長崎了,而是北九州的小倉。到馬拉松Expo後才知道,原來創作《銀河鐵道999》漫畫家松本零士是北九州人,馬拉松獎牌的設計正正是鐵道的列車和角色肖像,帶子的布料則著名的藍白色小倉織。

chisako

家鄉在北九州小倉的Chisako在東京工作,2013年才首次跑東京馬拉松,這三年多,她已完成了14次全馬、兩次100公里和一次12小時的超馬。北九州馬拉松於2014年啟辦,難得家鄉終於有馬拉松比賽,Chisako說有報名參加,並首次cosplay《銀河鐵道999》的美露達跑全馬,為了向漫畫師松本零士致敬。

在日本人之中,Chisako算相當幸運了,當日本國內跑者埋怨抽柬京馬難中過六合彩,Chisako於2013和2014年連續兩年參與。2014跑畢東京馬後,Chisako留意到松本零士在一間百貨公司有展覽和簽名會,Chisako連衫也沒有換,掛著獎牌和號碼布的美露達,坐上地鐵列車到百貨公司代偶像,相信松本零士當刻也嚇了一跳。

松士先生知道Chisako也是來自小倉,而且是他小學隔很多代後的師妹後,兩人一見如故了。「松本先生告訴我,童年在小倉生活的往事,創作《銀河鐵道999》的靈感等。當年在學校時,松本先生都在課堂上畫漫畫,下課後就到學校前的郵局,把漫畫稿投給雜誌社!」

自始之後,Chisako和松本零士成為忘年之交,每次跑全馬都扮美露達(超馬就頂唔順了)而且還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齊扮演《銀河鐵道999》的眾多角色跑北九州馬拉松,他們這隊組合,更得到松本零士本人認可,也令比賽生色了不少,甚至成為北九州馬拉松的招牌了。

Chisako明年會再戰二月的北九州馬拉松,跑北九州的讀者,碰到她都可以打個招呼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