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跑者 談澳門馬拉松

30la4p2文:一澳門跑者

我是澳門人,都只是跑過一次全馬就永遠不會再跑,當年路線已經是比較好跑的一次,只跑1次橋,過去幾年都是跑2次大橋(來回4次),今年比賽的半馬是跟今年全馬的頭半路程一樣。

聽跑友說,跑過所謂的世遺景點媽祖廟前要小心,因為都是葡國的石仔路,天氣預報星期日比賽有可能下雨,所以那段路可能更滑,另一個要注意的地方是跑去澳大橫琴校區經過的隧道,本身已經很迫,而且通風很差,

今年全馬第一次跑此隧道時有可能會同半馬的跑手相遇,到時候會更擁擠。

最後是澳門馬的補給,基本上只有水、香蕉等食物我跑的那年肯定沒有,運動飲料好像也不多,而且工作人員是開小樽的水倒進水杯給跑手,但他們工作不太快,很多時候都要等。今年有沒有改善我就不知道了。

如果你沒有跑過,就當是一個經歷吧!氣氛肯定沒有,因為根本沒有市民打氣,表演團體好像只有經過贊助的賭場門口才有一點點。

我今年沒去跑,本來很想去做民間補給,但好像賽會有規定是不可以,但我當天一定會去給各跑手加油和拍照,也會帶2個女兒拿一些糖果之類的給各跑手做補給,希望各位都能感受到澳門人是想有一個嘉年華式的馬拉松賽。

Leave a comment